AZ+BNT混打已有國際資料!張上淳:需經專家小組討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混打疫苗是現在國際研究趨勢,部分國家也著手進行相關研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是否會準備執行AZ+BNT混打,還要經過疫苗諮詢小組討論,國外目前有幾篇資料發表,但只有幾百個個案比較而已,小組委員也要討論是否可以當作足夠的實證資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周志浩、陳時中、羅一鈞、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指出,之前有跟大家報告AZ和BNT混打確實有國際資料,所以不見得台灣也要重複做實驗,當初是因為還沒有資料報告,小組部分委員才會建議等國際資料同時,台灣也可以做本土資料。

張上淳進一步表示,混打疫苗一直有相關研究在進行,疫苗諮詢小組討論時,需要看有沒有實證資料,也不一定要國內實證資料,國際上如果有公信力報告出來,也會是重要參考資料,所以當時還沒有AZ+BNT混打資料,等待國際資料同時,台灣也一起進行相關研究。

而關於國產疫苗是否可以混打,張上淳坦言,目前也沒有國際資料,現在小組委員都希望要有實證結果,才能去決定國產是否適合做混打。針對AZ+BNT或AZ+莫得納,他也直言,BNT何時進到台灣,也是另一變數,所以目前還不能預測是否會通過AZ+BNT或AZ+莫德納混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