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首設「家用快篩站」 不會操作來這就對了!檢驗完還有證明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全國疫情趨緩,因應降級解封後,持續監控社區潛藏病毒的迫切性,彰化縣政府成立全台第1個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未來凡是經由醫療院所轉介,民眾前往快篩皆免費,檢驗完畢還有證明;若是公司行號或民眾若有意願快篩者,未帶試劑者每人400元、自帶試劑篩檢費100元,全程皆有護理師在一旁協助。

▲彰化家用快篩站啟用。(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彰化家用快篩站啟用。(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用快篩站設在彰化縣衛生局前的成功停車場,一早便有3名由診所轉介的民眾,一名小姐說,她人不舒服到診所看診,醫師建議她進一步做抗原快篩,並開轉介單到快篩站檢驗,她說,其實到快篩站檢驗,有護理專業人士協助,就不怕自己做的不對,還會增加偽陽性、偽陰性的風險,15分鐘後檢測結果陰性,3人都鬆了一口氣。

▲彰化家用快篩站啟用。(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王縣長指出,家用快篩站將透過轉介服務及免費篩檢,現場由專責醫事人員直接衛教諮詢,使民眾能正確採檢,解決不會操作使用家用快篩試劑的煩惱,從今天開始成立後,每週一到週五下午4時到6時,現場都有專業護理人員讓民眾可以諮詢使用,希望多管齊下,讓疫情獲得有效的控制。

目前彰化縣有486家西醫診所、27個衛生所,提供轉介服務,只要是民眾有呼吸道症狀未滿2天,且無任何旅遊史或接觸史,經醫師轉介者,可持COVID-19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轉介單及健保卡,免費篩檢。另外一種是自費篩檢,提供民眾、企業公司行號也可以預約諮詢使用,為自己的公司進行監控是否有潛在感染者,大家一起來防疫。

▲彰化家用快篩站啟用。(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百萬人「變心」改選疫苗!專家:聰明人先打AZ,三個月後就知道

VORNADO循環扇特價2580元!最實際的省電神物 讓冷氣效率更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