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奪金班底」舉重、跳水出發東奧 姚明陪同女籃赴日

▲▼姚明陪同中國女籃出征東奧。(圖/取自上海熱線)

▲姚明陪同中國女籃出征東奧。(圖/取自上海熱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在即,中國大陸女籃、舉重隊、跳水隊19日同一天從北京出發,踏上奧運之路。綜合陸媒報導,舉重隊和跳水隊,都有多個有「奪金實力」的成員出賽,可以說是本屆奧運的潛在「金庫」,而女籃則是再中國男籃確定37年來,首度無緣奧運後,中國籃壇剩下的奪名希望。

據中國體育代表團14日公布的名單,此次東京奧運,中國大陸共有431位選手,是代表團境外參賽規模最大、參賽最多項目的一屆奧運。

▲▼中國跳水、舉重隊出征東奧。(圖/取自騰訊新聞)

▲中國跳水隊出征東奧。(圖/取自騰訊新聞)

在19日出發的跳水隊中,派出包括3名奧運冠軍在內的10名選手參賽;其中,除疫情期間異軍突起的14歲女台小將全紅嬋外,其餘選手全部有「世界冠軍」經驗。

中國大陸跳水隊中,曹緣是倫敦奧運會男子雙人10米跳台冠軍、里約奧運會男子單人3米跳板冠軍;施廷懋是里約奧運會女子3米跳板單人和雙人的雙料冠軍;陳艾森則是里約奧運會男子10米跳台單人和雙人的冠軍。

舉重隊方面,東京奧運上中國舉重拿下8個滿額參賽席位,包括男隊參賽隊員有李發彬(61公斤級)、諶利軍(67公斤級)、石智勇(73公斤級)、呂小軍(81公斤級)。女隊則是侯志慧(49公斤級)、廖秋雲(55公斤級)、汪周雨(87公斤級)、李雯雯(87公斤以上級)。

▲▼中國跳水、舉重隊出征東奧。(圖/取自騰訊新聞)

▲中國舉重隊出征東奧。(圖/取自騰訊新聞)

女籃方面,中國大陸女籃主教練許利民因左腳受傷,坐著輪椅出征,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全程陪同;在賽事安排上,中國隊小組賽的對手分別是澳大利亞、比利時和波多黎各隊。

以2020年底最新的國際排名來看,澳大利亞位列世界第2,比利時第6,中國隊第9,波多黎各則排在23。

東京奧運開幕式後出場順序也已經敲定,中國大陸代表隊為第111個出場;按照國際奧委會(IOC)的規定,奧運發祥地希臘第一個入場,東道主最後亮相,其他參賽國家和地區按主辦國語言的名稱拼法排序。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