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諷「政府卡疫苗」! 他秒轉發:不分享對不起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發表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三國演義》是中國第一部長篇歷史小說、章回小說的開山之作,作者羅貫中的經典描繪,讓三國歷史深入民間,老少皆知。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近日就在臉書PO出一張關羽「過五關斬六將」的改編漫畫。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看到後立即轉貼,並直呼「不轉發對不起蔡英文」。

侯漢廷15日在臉書PO出名著《三國演義》的經典情節之一《千里走單騎》。原著故事情節大致講述,關羽、劉備下邳失散,關羽陷身曹營,劉備去投袁紹,關羽得知劉備下落,單人匹馬保護二家皇嫂千里尋兄,在五關當中分別受到了孔秀、韓福等人的的阻攔;關羽被迫無奈,過五關斬六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員PO出三國演義漫畫圖,諷刺時政。(圖/翻攝侯漢廷臉書)

▲侯漢廷PO出三國演義漫畫圖,諷刺時政。(圖/翻攝侯漢廷臉書)

而漫畫改編裡,關羽通過黃河後,才接到曹軍傳令兵送來的曹操親頒的通關文書。對此,關羽不解表示,「我已經過關了呀」,傳令兵聽後回嗆,「領了就是」。關羽打開通關文書一看,驚見文書中寫道,「看到沒,我可是用八百里加急把通關文書交給你的,以後那些說我卡關羽,不讓你通關的,全都是謠言,假新聞,不愛大漢,要罰三百萬」。傳令兵最後還直言,「還不快叩謝丞相全力協助過關!」

侯漢廷在貼文中指出,「行政院說,不希望出現「台灣地區」或「復必泰」是為了「國家利益」,首先,證明意識形態凌駕防疫,證實拖累購買疫苗進度。其次,台灣地區是蔡英文就職宣示遵守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之文字,民進黨執政多年亦不敢改,何錯之有?」

▲▼復星醫藥,復必泰新冠疫苗,BioNTech。(圖/CFP)

▲復必泰新冠疫苗。(示意圖/CFP)

侯漢廷表示,最重要的,何謂國家利益?沒有人民何來國家?人民沒疫苗,何來利益?新加坡購買有「復必泰」盒裝疫苗,能先打疫苗比什麼都重要。民進黨滿口國家,實際早已忽略人民、根本僅為了民進黨自己的顏面,「至於政府有沒有卡關?大概就像關公過五關斬六將。」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分享該貼文,並且直呼,「這則漫畫不轉發對不起侯漢廷,更對不起蔡英文」,並在文末標記「#感謝丞相不擋之恩」。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回應,「看到執政黨把力氣浪費在內鬥內耗打外宣,實在很膩」、「不得不說,挺傳神的」、「原來三國的時候就發生類似的事情」、「原來前有古人、後有蔡英文」、「感覺很機車,不過也貼近事實」、「雖然三國演義非正史,但當年的野史恰好完美詮釋了當今政府的荒謬」、「小英注定成為台灣民主的經典反面教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