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過世王炳忠說「終於死了」 館長痛罵「共匪」遭起訴

▲▼全民開罷Let`s fire Q 新黨青年軍罷免基進黨陳柏惟記者會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蘇恆、林明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炳忠因為挨罵「共匪」對館長提告,新北地檢署今天起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豐德、林彥臣/新北報導

新黨成員王炳忠於去年7月30日前總統李登輝過世時,在臉書上發文「終於死了」,遭到館長陳之漢在直播時痛罵三字經與「狗兒子、共匪、賣國賊」等不雅字眼。王炳忠對此提告館長,新北地檢署16日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

王炳忠於前總統李登輝過世當天,在臉書上發文,「終於死了」,館長對此也在臉書發文留言,「丙中(炳忠)幹X娘狗兒子」。

▲▼館長在臉書發文,飆罵王炳忠。(圖/翻攝自飆捍)

▲館長去年在臉書發文,飆罵王炳忠。(圖/翻攝自飆捍)

同年8月2日晚間11時許,陳之漢還在直播中以三字經等不雅字眼辱罵王炳忠,例如:「垃圾、弱智、狗娘養的、X你媽的中共狗、X你媽的王八蛋」等,並怒斥他是「狗兒子、中國狗、共匪、賣國賊」等語被告。

▲▼起訴書內容認定,館長所使用的字眼,已逾越一般社會大眾可接受的程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起訴書內容認定,館長所使用的字眼,已逾越一般社會大眾可接受的程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檢方認定,雖王炳忠發言內容本屬涉及政治人物言行可受公評之事,但館長以「X你娘」等具有性貶抑意涵的言詞及「垃圾、狗娘養的、狗兒子、王八蛋」粗俗不雅詞彙,並以「匪、賊、狗」等指人蠻橫霸道、奸詐狡猾、諂媚奉承字眼,進行情緒性謾罵,已逾越一般社會大眾可接受的程度,非適當合理評論,足使王炳忠感受屈辱不堪,而貶損其人格與社會評價。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