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新冠病毒!叫患者呼氣「他大口吸」 男自稱治療師仍確診死亡

記者張寧倢/編譯

儘管新冠疫情席捲全球,仍有許多人堅決不相信世界上有新冠病毒,認為這一切只是塑造出來的假象。印尼網路上就流傳一段影片,2名男子讓躺在床上的確診病患先吐氣,兩人再湊上前去大口吸氣,甚至用手不斷將帶有病毒的空氣搧向嘴裡,結果兩人雙雙確診,其中年紀較長的男子已於13日死亡。

▲▼印尼一名47歲男子自稱是「治療師」,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新冠病毒,大口吸入病患呼出的空氣後,最終確診死亡。(圖/翻攝自Facebook/Albert Lee)

▲印尼一名47歲男子自稱是「治療師」,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新冠病毒,大口吸入病患呼出的空氣後,最終確診死亡。(圖/翻攝自Facebook/Albert Lee)

根據印尼媒體Kabar Jombang報導,死者是東爪哇省47 歲男子馬蘇丁(Muhammad Mashudin),他宣稱自己能治癒那些先天性或其他原因導致的聾啞患者,因此被稱為「神經治療師」,還在2012年獲得獎項而開始聲名大噪,來自各個地區,甚至是國外的患者都來求醫,而他就像日本漫畫中的「怪醫黑傑克」一樣有時會對富人收取高額診療費,卻也常常為貧困患者免費治療,風評頗佳。

然而,這段拍攝於4月17日的影片卻造成馬蘇丁的死亡,影片中他與另一名較年輕的男子前往醫院探訪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由於馬蘇丁並不相信新冠病毒的存在,因此不但未戴口罩,還讓臥病在床的患者大口呼氣,兩人先後用手將病患呼出的空氣搧向自己,並將嘴巴張開吸氣,希望能吸入這些病毒,藉此證實新冠疫情不存在,後來兩人雙雙確診,馬蘇丁還為此上傳道歉影片。

南蘇拉威西省的知名醫師布迪諾(Bambang Budiono)發文批評,這樣傲慢、狂妄的行為導致了災難,從平民到有權有勢的人都難以倖免,這位馬蘇丁先生已經在13日凌晨染疫去世。記者羅尼(Rony)是馬蘇丁的友人,他表示自己一周前曾到馬蘇丁家中拜訪,當時這名被許多人崇敬的「治療師」已經躺在床上難以起身,沒想到,那竟然就是最後一面,「我收到馬蘇丁逝世的悲傷消息後,非常震驚。」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居家工作也要方香療癒!Jo Malone居家香氛蠟燭特價20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