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白皮書稱中國「軍費增長不透明」 世界安全令人深感憂慮

▲▼▲東風-17超音速飛彈。(圖/翻攝自央視)

▲日本《防衛白皮書》認為,中國軍費不透明,對於世界安全的令人感到憂慮。(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13日發佈並提交政府審查的年度《防衛白皮書》,內容指出「在政治和軍事領域不透明的情況下中國軍事方面的趨勢從保障包括日本在內的地區和世界安全角度令人深感憂慮。」再比較兩國的軍費差距,中國官方軍費約為22兆日圓(約新台幣5.2兆),而日本軍費只有5.1兆日元(約新台幣1.3兆)。

《防衛白皮書》稱中國「軍費持續大幅增長」、「核武器和飛彈武器以及海軍和空軍裝備的數量和質量快速增強。」

▲▼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衛白皮書》還強調中國核武數量與質量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皮書》還稱中國謀求保障自己在太空、網絡空間和無線電子戰等領域的主導地位。

日本防衛白皮書是日本防衛省每年都發佈的從國家防衛角度闡述世界形勢的報告,同時闡述日本過去一年的防衛動態以及國際和日本防衛領域的趨勢。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