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鴻海向上海復興買BNT 柯文哲:不需加入噴口水行列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向上海復星洽購1000萬劑輝瑞(BNT)疫苗,三方12日證實完成政府捐贈程序,最快9月底從德國出貨。面對台積電、鴻海與上海復興買BNT疫苗,引來外界質疑「買貴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幕後發生什麼事情,他不想知道也不用知道,對老百姓來講,就是讓疫苗早點下來,此刻不需要加入噴口水行列。

台北市政府12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主持,並對13日微解封、鴻海與台積電向上海復興採購BNT疫苗、萬芳醫院有非法移工染疫、信義區「類家戶感染」案、屢次被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批評疫調等議題做回應。 

針對台積電、鴻海向上海復興買到1000萬劑BNT疫苗,結果被部分人士質疑「買貴了」,柯文哲提及,不論是買不到疫苗,或者是國產疫苗部分,到現在的紛紛擾擾,幕後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事實上我也不用知道。」

柯文哲表示,對老百姓來講,疫苗早點下來、讓大家早點打到、盡快恢復正常生活,這應是所有人的期望,「這時候不想再加入噴口水行列。」就趕快讓疫苗進來、趕快讓事情解決。

至於BNT疫苗到貨後是否該留給學生接種?柯文哲提及,目前臨床三期實驗來看,只有BNT可以讓12歲至18歲民眾接種,不過現在也不知道疫苗什麼時候進來,所以還是交給中央分配順序。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