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搶先全國再擴大!「滿18歲高中職畢業生」將造冊施打疫苗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開第一槍,昨日宣布「金門籍18歲以上赴台就學子弟」15日起可預約施打AZ疫苗。對此,縣府今(12日)也公布接種時間為7月16日至7月31日,另外,金門縣的高中職應屆畢業生(滿18歲者)也將被造冊施打。

▲▼ 金門疫苗擴大施打範圍。(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教育處處長羅德水說明縣內疫苗擴大施打對象。(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楊鎮浯表示,經檢視疫苗庫存以及醫護施打量能,衛生局與部立金門醫院通力合作,7月16日至7月31日開設縣籍赴台學生專診,施打AZ疫苗,7月15日起可至金門醫院網站預約掛號。

此外,教育處表示,金門縣內高中、高職應屆畢業生(滿18歲者),將由教育處造冊,提供給金門醫院,不必檢附就學證明,屆時僅需持身分證及健保卡到場接種即可;縣籍18歲以上的旅台學子,則需持身分證、健保卡以及學生證等證件到場接種,詳情將於金門縣教育局網站及FB粉絲頁公布。

▲▼ 金門疫苗擴大施打範圍。(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楊鎮浯強調,昨日決定開放金門籍十八歲以上赴台就學學生施打疫苗,是要保障從金門這個疫情相對安全平穩的地方,以及需到熱區就讀的金門籍子弟;未來縣府會視中央提供疫苗數量及疫情發展,隨時滾動調整開放接種對象,請鄉親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