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繼續閉館」延長至7/26 主辦、外租節目取消261場

▲▼兩廳院秘境,絕佳視野的「天台」、舞台幕後的「貓道」、「穹頂」的私房空間。(圖/記者林育綾攝)

▲兩廳院將繼續閉館,配合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各行業適度鬆綁,明(13日)起許多場所將微解封,不過依據文化部指引,表演場館僅開放彩排,不開放關觀眾入場,因此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的室內外公共空間,都繼續延長閉館至7月26日。

根據兩廳院統計,自5月11日疫情升溫至今,兩廳院主辦及外租節目共取消158檔,261場,兩廳院營運的售票系統「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代售節目累計取消共計478檔,1052場,受影響表演團隊約300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警戒持續延長,兩廳院延長閉館,兩廳院將有限度的開放團隊排練與影音錄製外,也協助兩廳院餐廳籌劃預約外帶等服務。同時因應停演衝擊,兩廳院維持場地減免、售票系統佣金減收或免收的時間延長外,也提前啟動未來二年的製作研發計畫,同時積極籌備不同形式的節目演出,透過遠距、居家創作模式展開前期製作,希望研發經費有助於團隊疫情期間的營運。

▲▼兩廳院「繼續堅持」閉館延長至7/26 節目累計取消1313場。(圖/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因閉館衝擊,節目累計取消1313場。(圖/兩廳院提供)

其中,受疫情影響而延期的新點子實驗場,維持創新與實驗的精神,將轉為全新企劃,預計7月下旬推出線上直播或錄播的帶狀節目。兩廳院整體投入3500萬元經費於製作深化與研發、數位觀演與製作孵化等多項計畫,「讓創作者維持創作動能,一起倒數重回劇場的時刻。」

另外,兩廳院表示,OPENTIX「雨天,我們撐傘—攜手支持團隊捐贈方案」, OPENTIX代售節目因疫情取消者,主辦單位皆可提出申請,提供觀眾將票款轉捐贈予節目主辦單位。截至今(12日),共64個團隊節目申請雨天撐傘方案,觀眾轉捐贈團隊合計1500張,約166萬元。此外,團隊也可提供匯款帳戶資訊供觀眾捐款支持參考。

劉怡汝表示,疫情期間,表演團隊即使面臨困境,仍紛紛推出線上節目提供居家觀賞,療癒不少戲迷,也讓居家緊繃的情緒得到安撫,顯得特別的珍貴,也讓觀眾更期待重回劇場。「雨天,我們撐傘」方案無論現金或信用卡購票都可將退票轉捐贈給團隊,便利性大幅提升,1500張票券捐款代表著1500名觀眾的心意,即使金額有限,對團隊都是很好的鼓勵。若票券轉捐贈時間截止,有意支持團隊的觀眾朋友,仍可夠透過團隊提供的帳戶資訊表達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