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確診數統計「偷塞了18人」 立委批市府:什麼也沒說

▲立委魯明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魯明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桃園市府6日無新增確診案,全市累計649人染疫,然而桃園選區立委魯明哲10日發現,桃園7日僅新增11人確診,總確診數應該是660例,但桃市府公布的數據則678例,多了18人。他表示,請問多了18人從何而來?何時來的?為何集中在一天偷偷塞進統計數字,桃園市政府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

「國小數學題目大家來搶答,請問649+11=678正確嗎?」魯明哲10日在臉書表示,桃園市7月5日例行疫情記者會,公布全市本土累計649人,7月6日則迎接久違的「+0」,然而7月7日全市新增11例本土,累計數字卻變成678人。

魯明哲說,桃園市疫情確診人數是在「校正回歸」嗎?就算是,好歹也要說明一下,就這樣本土確診突然多出18人,然後記者會、新聞稿什麼也沒說?是在考驗市民的數學嗎?

他強調,請問多了18人從何而來?何時來的?為何集中在一天偷偷塞進統計數字,桃園市政府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

另外,魯明哲也提到,桃園市「精準防疫」,不漏接每個球,這是市長鄭文燦的智慧語錄。同樣看這5日、7日前後兩天,桃園市13區本土案例統計圖表,其中12個區人數居然大風吹(6區減少/6區增加)。以桃園區為例,前一天200人,後一天居然只剩192人(少了8人),蘆竹則暗中增加了17人。

他質疑,像這樣,各區確診人數都沒弄清楚,這還能算是精準防疫嗎?

▼魯明哲10日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魯明哲)

▼魯明哲10日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魯明哲)

▲▼魯明哲10日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魯明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