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守不住!韓首都圈可能「連升兩級」 直接最高等級防疫

▲▼南韓8成民眾可望每人領取25萬韓元紓困,圖為首爾明洞商圈。(圖/路透社)

▲南韓首都圈防疫級別可能提升至最高級。圖為首爾明洞商圈。(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南韓疫情反撲,Delta變種病毒感染規模持續擴大。南韓政府預計9日公布首爾首都區防疫調整方案。根據預測,首都圈防疫級別可能一口氣「連升兩級」,提升至最高級別的第四級。

韓聯社報導,韓國保健福祉部8日對外宣布說,9日上午將由國務總理金富謙主持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討論首都圈防疫措施的調整方案,會議結果將在上午11時公布。

據稱,南韓政府考慮到首都圈疫情告急,緊急決定召開此次會議。根據預測,南韓政府可能將首都圈防疫級別提高至第四級,也就是最高等級。在第四級防疫響應之下,下午6時以後禁止3人以上聚會,禁止除了一人示威以外的集會活動,並且婚禮和葬禮僅允許親屬參加。

根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首爾首都圈最近一周平均每日社區感染病例達到692例,已經介於第三級至第四級之間,若目前每日新增確診的趨勢不變,預計近期將正式達到四級標準。另外,首爾市目前的日均確診為387例,已經非常逼近第四級標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