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幼兒園「續停課」!地方媽媽崩潰:健身房憑什麼開放?

▲▼台北市、新北市疫情提升到三級警戒,公私立高中職以下18日至28日全部停課,圖為新北市永和國中,路隊,放學,下課,導護媽媽,志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各級學校、幼兒園、兒童課照中心補習班不解封,維持現行機制。(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但針對部分場域適度鬆綁,不過各級學校、幼兒園、兒童課照中心補習班維持現行機制,不少家長超崩潰,就有人在PTT發文,不開放補習班是正確的決定,因為補習班疫苗0注射,家長也不放心把小孩送去,也好奇提問,補習班老師是不是應該優先打疫苗。

網友在PTT發文,很多家長得知消息後都很崩潰,也認為補習班不解封是正確的決策,因為目前補習班老師,以及學生都沒有施打疫苗,家長應該也不放心把小孩送去,可能一不小心就會發生群聚感染,此外,他也提到,外送員都可以優先打疫苗,補習班老師是不是也應該先施打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們表示,「補習班一個座位一個坑,怎麼距離1.5公尺」、「補習班需要的是紓困」、「我剛關心台南安親班老師,已經接到教育局通知了」。還有網友氣噗噗表示,「電影院,遊樂場微解封,這些地方人流根本沒辦法控制,補習班,安親班這些地方至少人流是固定的,結果開放一些莫名奇妙的地方」。

▲▼             。(圖/翻攝自PTT)

▲網友認為,政府不開放補習班,開放很多莫名其妙的地方。(圖/翻攝自PTT)

還有網友無奈表示,在家辦公已經一個月,本來想著解封後可以把小孩送去安親班,就能進公司上班,「現在給我演這齣, 然後健身房都開了,補習班、安親班不開」,在家上班要顧小孩還要忙煮飯,蠟燭多頭燒,「但離職變成單薪,又有房貸要繳會很吃力,難怪沒有人要生小孩」。

據了解,「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列公費疫苗第七類施打對象。教育部表示,預計於7月8日配送莫德納疫苗至各直轄市、縣市指定配送地點後,即可進行施打。目前全台已有縣市開放施打,包括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