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不滿台北疫苗多 蘇貞昌:防疫需要「沒有特權」

▲▼0706 計程車施打疫苗-蘇貞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蘇貞昌視察計程車施打疫苗情形。(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蘇貞昌6日上午前往視察台北市的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情形。針對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台北市獲配的疫苗是台南市的2倍多,蘇貞昌表示,疫苗的施打,完全是看哪一個地方有需要、哪些人有需要。

蘇貞昌指出,在過去一段時間,雙北有些地方確實有很多(人)需要施打,所以我們在中央配送疫苗時,也都給雙北特別加碼配送。對有些行業、有些人員確實有必要趕快施打,所以才會列出有些類別,這中間都沒有所謂的特權,完完全全是因為防疫的需要。

蘇貞昌說,就像今天來看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計程車司機是因為辛苦有需要,不是因為有特權,所以我們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早日把防疫做到成功。我們更感謝,在全球爭取疫苗的時候,我們看到美國、日本都再再給我們及時雨,送我們疫苗,非常感謝。

蘇貞昌指出,現在台灣自己買的疫苗陸續進來,在全球搶貨的這個時候真的很不簡單,因此希望全國的民眾,輪到你、趕快打,能夠打就趕快打,這樣我們的覆蓋率現在已經超過10%,希望趕快讓覆蓋率愈來愈大,就能得到集體的保護,希望大家多加油,大家出來打疫苗。

蘇貞昌孩提到,也很謝謝各地方政府,大家都努力在為施打疫苗佈置場所、安排順序等等,都很辛苦。另外,中央也宣布,我們就要開放登記醫院及做預約就有多少疫苗,我們希望用最科學、最有效的速度,就像去年在買口罩一樣,也是用唐鳳政委所設計出來,整套的疫苗登記意願、施打順序,大家也希望都能夠照這樣,我們很快能夠提高覆蓋率,大家都能夠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