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本土境外雙「嘉玲」 盧秀燕宣布開放70歲以上長輩打莫德納

▲▼市長盧秀燕與衛生局長曾梓展出席0627疫情記者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宣布開放70歲以上長者打疫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5日再次本土、境外0確診,由於疫情尚未完全穩定,台中市政府將從7日起擴大疫苗接種對象,持續加強防疫。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央撥配台中新一批默德納疫苗91420劑今天到貨,7日至9日將開放70歲以上長輩、60歲以上原住民施打。她也特別提醒這些長輩「免勞煩」,鄰、里長會主動到家發放疫苗接種通知書,再按時間地點前往即可。

盧秀燕今天下午主持台中市議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她表示,台中今天本土確診與境外移入雙「加零」,可見市民朋友很努力嚴守防疫。市府把握時間鞏固防疫網。截至昨晚10時,台中市接種疫苗約27.4萬多人次,感謝市民踴躍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說,即將到貨的新一批莫德納疫苗約9萬1420劑,加上這兩天快打站施打後的剩餘劑量,市府已做好新的接種疫苗計畫。將開放70歲以上長輩、60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輩,以及部份居家及社區型的長照體系被照顧者施打,施打時間為7日、8日、9日三天,並開設快打站施打。

▲▼台中市0705疫情記者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打疫苗免勞煩!」她強調,戶籍在台中的70歲以上長輩,市府會統一造冊安排,從今天開始鄰長、里長都會到家中發放「長輩疫苗接種通知書」,長輩在家裡等候,再依通知書上時間地點去打疫苗。

盧市長也說明,為保障懷孕媽媽施打疫苗,市府預留足夠的疫苗數量,請媽媽們不用擔心,不過,市府有注意到部分孕媽媽反映預約不到的情形,主因是準媽媽施打疫苗都需特別謹慎,與產檢醫師再三確認無虞才會施打,醫師與孕媽媽都需花費時間討論,因此出現「孕婦專用合約醫療院所」快被預約額滿的情況。

盧市長指出,市府衛生局已向孕婦專責醫療院所溝通,同意在人力允許下,多開診次,讓更多媽媽能夠預約。經過安排,7月6日至10日,台中25家婦產科合約院所共開設92診孕婦疫苗施打專診,可供3140位孕婦預約,歡迎準媽媽們保握機會。

卸妝神水、用過回不去


【更多新聞】

喬友大火4死22傷 防疫旅館老闆交保百萬最想做「這一件事」

醫院駕駛接送病患未固定好輪椅就上路 洗腎翁後翻撞頭送醫不治

獨/無情火奪4命!喬友大樓2、3F災後現場曝 猶如燃燒彈轟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