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友大火4死22傷 防疫旅館老闆交保百萬最想做「這一件事」

▲▼百香果商旅老闆蔡進峰受訪還原現場。(圖/記者李忠憲攝)

▲百香果商旅老闆蔡進峰最希望是能到死者靈堂上香,向家屬表達歉意。(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檢警調查喬友大樓大火4死22傷案,百香果商旅老闆蔡進峰涉及過失致死等罪嫌交保100萬元。即使幸運保有自由身,但他4日一整天仍馬不停蹄,接受消防、警察單位約詢及補作筆錄,一整天下來講的話讓他聲音都啞了。對於被害者家屬成立自救會,他表示尊重,也表示一定會找時間去向死者上香,向死傷者家屬表達最哀痛之意。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導致4死22傷。(圖/記者李忠憲攝)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導致4死22傷。(圖/記者李忠憲攝)

今天上午,喬友大樓受害者親友和律師在彰化縣政府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喬友大火受害者自救會」。自救會控訴彰化縣政府身為建物公共安全的業管單位,也是防疫旅館百香果商旅設置與執行者,該旅館應視為公共設施,業者與員工都應屬於公務員。縣府卻未善盡監督責任導致發生重大意外事件,要求縣政府嚴查火災事故原因,釐清事件真相,呼籲政府還給受害者與家屬一個交代。

遭千夫所指,認為是肇事兇手的百香果商旅老闆蔡進峰,3日才遭檢察官認定涉犯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等罪嫌,諭令交保100萬元。蔡進峰獲保後說,「這政府讓我進退兩難」,旅館房間與員工辦公室位於7到9樓,相對安全,消防員有說「留在辦公室人員是安全的,否則死傷會更大」,才會廣播通知住客是「警鈴測試」,卻變成這種結果,讓他相當無奈。

事發後幾乎沒有進食與休息的蔡進峰,今天上午在接獲消防局通知,前往隊部製作訪談筆錄,協助釐清當時真相。下午又到彰化分局,協助警方釐清相關證人供詞,並補作筆錄,直到晚間7點多才結束。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4死。(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喬友大樓死傷者家屬成立自救會。(圖/記者李忠憲攝)

據了解,起火點的2樓,除了電表有沒關閉的狀況外,疑似還放有鍋具爐具等物品,並堆放不少雜物。火調人員不敢大意,也逐一採證,盼能釐清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2樓起火。警方也逐一通知相關人證,希望能透過眾人證詞,釐清火警發生時的現場經過。

蔡進峰晚間表示,偵訊的內容他無法告知,事發時他積極配合消防搜救,請員工分頭行事,員工躲辦公室,他則協助消防人員開房門救住客,並不是外界說的第一時間不顧員工、住客死活。

他表示,對死傷者及家屬感到十分抱歉,雖想抽空去上香慰問,表達歉意,但天天都要配合檢警消調查,聲音都講到啞掉。他會在空檔時,親自到死者靈位上香。至於家屬到縣政府前成立自救會,他都尊重,該負的責任他都不會閃躲,請家屬及社會大眾放心。

卸妝神水、用過回不去


【更多新聞】

媽我快不能呼吸了!孝子解隔離前夕遇死劫 最後LINE對話曝光

獨/防疫旅館老闆還原4死大火現場!要房客別出房門⋯曝損失千萬

獨/無情火奪4命!喬友大樓2、3F災後現場曝 猶如燃燒彈轟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