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台積電進口BNT應該有譜」 李德維:府院黨開始搶功

▲▼郭台銘、劉德音與蔡英文商討BNT疫苗進口一事。(圖/總統府提供)

▲郭台銘、劉德音與蔡英文商討BNT疫苗進口一事。(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購買BNT疫苗一事,《路透社》日前報導指出兩家企業已經和上海復星達成初步協定,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5日表示,輝瑞BNT疫苗進口應該有譜了,之所以肯定,「是因為府院黨開始搶功!」

李德維5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上週部分親綠媒體已經開始放消息,有新聞網說多虧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幫忙,另一家新聞網則強調德國政府出手相助,「而這些報導的動機與筆觸,昭然若揭,就是要模糊焦點,鴻海與台積電的疫苗交易,還是透過上海復星,繞回東洋模式完成。」

李德維指出,民進黨政府終究無法解釋,為了抗中、反中,無視商業代理機制,硬是抵制上海復星與「東洋模式」,結果就是虛耗大半年,置國人生命與生計於險境。「如果去年10月,當東洋生技以有條件授權來洽商時,指揮中心就直接採購3000萬劑,會不會如今600多位的死者,其中有些人就能逃過一劫?」

李德維表示,即便鴻海與台積電,加上慈濟出手,採購量還是不夠全民施打兩劑,更別說是為了防範變異病毒的第三劑。既然鴻海與台積電已經把路走通了,中國代理與上海復星也不再是問題,政府應該趕緊追加採購,「編了數百億元預算,結果被捐贈的比買到的多、民間買到的比政府買到的好,民進黨政府的黑色幽默,我們無福消受。」

▼李德維認為BNT進口應該有譜。(圖/翻攝李德維臉書)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圖/翻攝李德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