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動物園開打新冠疫苗!老虎雪貂都打了「下批輪到豬和蝙蝠」

▲▼奧克蘭動物園部分動物已接種新冠疫苗。(圖/翻攝自奧克蘭動物園官網)

▲奧克蘭動物園部分動物已接種新冠疫苗,下同。(圖/翻攝自奧克蘭動物園官網)

記者葉睿涵/編譯

人類並不是唯一面臨新冠肺炎感染風險的群體,因為其他動物也可能感染上這種致命的病毒。為此,美國加州的奧克蘭動物園(Oakland Zoo)特別為部分動物接種了實驗性的新冠疫苗,以避免園內的動物染疫。若實驗結果理想的話,這種疫苗最終將被分發到全國幾十家動物園。

據美國CBS報導,奧克蘭動物園在6月28日,收到全球最大的動物藥品和疫苗廠商碩騰(Zoetis)捐贈的第一批動物用新冠疫苗,園方隨即迅速召集獸醫與動物護理團隊,並在29日早晨開始為高危動物接種疫苗。

▲▼奧克蘭動物園部分動物已接種新冠疫苗。(圖/翻攝自奧克蘭動物園官網)

目前,園內的老虎、熊、美洲獅和雪貂已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園方正打算繼續為靈長類動物、果蝠和豬注射疫苗。奧克蘭動物園副總裁赫爾曼(Alex Herman)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一直在某些園區使用公共屏障確保動物們保持社交距離,同時工作人員也會穿著個人防護裝備,降低動物的感染風險。」

去年2月,聖地亞哥野生動物園有8隻猩猩檢測出感染新冠肺炎,隨後動物園便開始為動物們注射一種實驗性疫苗。動物園的管理人員認為,這些大猩猩可能是被自拍的遊客感染的。

碩騰的新冠疫苗是專門為動物設計的獨特配方,他們預計將為多個組織捐贈超過1.1萬劑疫苗,不過美國農業部(USDA)只在個案基礎上批准疫苗用於實驗用途。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