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惡火4死 竹縣突襲防疫旅館安檢消防!揪加壓送水異常令改善

▲竹縣防疫旅館加強消防安檢 2缺失限期改進!6業者未重大違規。(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縣防疫旅館加強消防安檢,讓民眾安心檢疫隔離。(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彰化一家防疫旅館所在的喬友大樓30日晚間發生火警,釀成4死22傷悲劇,新竹縣府為確保縣內防疫旅館的消防安全,昨(1日)指示交通旅遊處及消防局前往防疫旅館,再次全面稽查檢視消防安全設備,其中2家旅館少部分設備組件故障不合規定,當場要求立即改善,同時對業者加強宣導消防相關要點,務必讓入住檢疫及隔離者住得安全。

▲竹縣防疫旅館加強消防安檢 2缺失限期改進!6業者未重大違規。(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縣消防局說明,昨稽查的防疫旅館均有依規定期辦理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稽查發現所列少數缺失項目,業者改善中。

▲竹縣防疫旅館加強消防安檢 2缺失限期改進!6業者未重大違規。(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縣消防局說明,昨稽查的防疫旅館均有依規定期辦理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稽查發現所列少數缺失項目,業者已在改善中;有關場所缺失計有加壓送水裝置及探測器部分測試異常,場所已儘速查修中,其中已提出改善時間之場所預計可於7/6前修復,消防局將持續追蹤後續改善情形。

另為加強相關場所消防安全,針對場所管理權人及防火管理人,在改善期間持續依據防火管理措施,加強自主安全管理。

交旅處進一步說明,縣府從去年9月開始,持續不定期針對防疫旅館進行總體檢,要求6家防疫旅館,確實落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防疫SOP作業,縣府也依據23個項目逐一稽查,目前縣內防疫旅館都未出現違規情形。

►星河銀「大同10人份不鏽鋼電鍋」牌子老口碑好

►同事整理遺物哭慘!陳志帆卸裝備陳屍浴缸 研判「爭取最後機會」

►彰化家具行大火波及5鄰房 濃煙竄天10公里外都看得到


►彰化喬友大火13人送彰基 2人死亡!還有1家4口也一起收住院

►快訊/竹科員工確診!足跡跨宜蘭、新北、新竹 企業604員工急快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