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AZ後猝死增16起!哺乳後死亡2個月童納通報 累積61人解剖死因曝

▲▼6/12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圖/指揮中心)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16起疫苗接種後死亡事件,當中最年輕個案2個月大,是日前母親接種AZ疫苗後哺乳隔日死亡的嬰兒,莊人祥說明,經過解剖發現是上呼吸道感染、雙肺有大葉性肺炎。目前累積解剖61例,大部分與慢性病相關。

指揮中心公布昨日新增 16 例(8 女 8 男)COVID-19 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死亡年齡為 2 至 95 歲間(其中 9 人為 75 歲以上長者),為疫苗接種後當日至 38 日間。目前累計 271 例(133 女 138 男)COVID-19 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說明,累積解剖61起,當中慢性病相關45起、頸椎骨折2起、嗆噎窒息3起、疑似肺炎3起、泌尿道感染2起、氣管內有管灌倒流液體1起、胃穿孔併腹膜炎1起、上消化道出血1起、待釐清2起,另有1起是兩個月大嬰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