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慶祭「蘋果手機」禁令 北京二環內多路段封閉

▲▼中共黨慶期間,周邊店家配合暫停營業。(圖/記者陳政錄攝)

▲中共黨慶期間,距離北京天安門廣場,步行約2公里多的店家,也配合暫停營業。(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中共建黨百年慶祝大會1日上午登場,總書記習近平將發表談話,為確保活動萬無一失,天安門廣場周邊已戒備深嚴,北京二環內主要街道也將分時段封閉。值得注意的是,有參會人員還被通知不得攜帶「蘋果手機」,否則需事先報備,或是有通訊需求的境外媒體,才能通過安檢。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有別於過去「逢十」的週年活動在人民大會堂舉辦,今年百年黨慶移師天安門廣場舉行,於7月1日上午8時登場,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講話,預計還將有一系列儀式、群眾表演、解放軍機空中分列式等環節。

▲▼中共建黨百年,北京天安門周邊維安,6月23日。(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京天安門前道路日前管制情況。(圖/記者陳政錄攝)

為確保活動順利舉行,天安門廣場已自6月23日起封閉,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以及周邊其他美術館、博物館、展覽館、公園等,也分別暫停開放,官方陸續完成廣場內露天座位、電視牆設置,搭建「1921至2021」字樣的百年黨慶活動大型造景,在路上掛紅旗等,北京並加派武警站崗、公安維持秩序。

進場人員方面,除官方要求受邀者均需提前施打兩劑次新冠疫苗,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還需於前一天或更早之前,入住指定酒店進行閉環管理。

到大會舉辦當日,規定非媒體不能攜帶箱包,人員只能攜帶一支手機,且需事先經過報備。其中,在針對境內媒體的管制規定上,還特別標註,手機需貼標籤後才能使用,「不能攜帶蘋果手機」;有其他觀演的民眾,則大部分是直接被要求,不得攜帶手機等電子設備和金屬物品,也有人向記者表示,他們確有接到類似通知,要求提前報備,或是委婉告知不得攜帶。

據北京市官方、地鐵公告,活動舉辦期間,天安門前、人民大會堂周邊、長安街、宣武門、前門、崇文門等周邊,均實行交通管制,天安門周邊王府井、前門等地鐵站,也已於6月30日下午封閉,沿途店家也因此提前打烊,外賣、快遞也暫停服務。

以北京二環內一間社區公寓為例,也貼出公告,表明因維穩、維安考量,必須封閉大樓內高樓層平台,待活動結束後另行開放。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