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冷戰10年!黃曙光曾為這事和黃珊珊大吵 她結婚前一天才和解

黃珊珊談黃曙光。(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貼出和黃曙光及母親的合照。(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將在6月底屆齡退伍,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9日難得感性大談二哥,「恭喜二哥榮退,恭喜嫂嫂撿回老公!恭喜媽媽不用再擔心啦!!」而黃曙光也曾透露,曾因《刑法》100條修正案和妹妹大吵,雙方多年來不來往,直到妹妹結婚前一天才和解。據了解,兄妹倆這一冷戰就近10年。

黃珊珊在臉書說,哥哥黃曙光6月底就要從軍職退伍,當了一輩子軍人,最後從參謀總長的軍職最高職務光榮退伍,「我真的很以他為榮!雖然我們兄妹很少互相稱讚,也很少見面說話。」

黃珊珊表示,其實哥哥升上少將時總統是陳水扁,馬英九總統時他升中將,蔡英文總統時他升上將,並升任海軍司令,之後又接任參謀總長,他剛升將軍的時候,最高興的就是爸爸和媽媽,出將入相,光耀門楣,真的是祖上積德才有這福分。

▼黃曙光屆齡退伍,總統蔡英文頒授二等寶鼎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黃曙光屆齡退伍,蔡英文頒授二等寶鼎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我跟他差12歲,兩個都屬雞,在家裡很會鬥」,黃珊珊指出,「我是個倔強的妹妹,反正他說甚麼我就是不聽,從小不知道吵過多少架,也打過架,哈哈,但這哥哥反而很忍受我,我出社會工作、選舉、從政,他從來沒有干涉我,也從來沒有過問我做些甚麼,反正我們就是很倔強的兩個人,不太像兄妹,比較像兄弟!」

黃珊珊回憶,哥哥第一次升將軍時,其實她也很高興,軍人最重要的就是榮譽,保家衛國,他為國家做了很多事,「我有這樣的哥哥,真的很驕傲!!雖然我以前從來不會說出來!」

黃珊珊寫道,在哥哥沒有升上將之前,「沒有人知道他是我哥哥,我們來自一個單純的軍人家庭,爸爸媽媽在民國38年到台灣,六個兄弟姊妹有四位從軍,我們沒有顯赫的背景,只能靠自己努力,現在他光榮退伍,終於可以陪嫂嫂過一點正常生活了,其實他真的太累太拚了!」

▼黃曙光將在6月底屆齡退伍。(圖/資料照)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海軍司令黃曙光。(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珊珊說,「曾經有些傳聞說他是因為我才得以升官,但也因為我才無法更上一層樓,我何德何能可以影響國家重要將領的職務?我和哥哥都是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地努力,盡自己的本分,如果只想靠關係或投機、沒有本事,就算天上掉下位子,也接不住吧!恭喜二哥榮退,恭喜嫂嫂撿回老公!恭喜媽媽不用再擔心啦!!」

《中時新聞網》報導,黃曙光以前曾對友人透露,有次為了刑法100條(內亂罪)修正案的立場不同,和妹妹在車上大吵,雙方多年不來往,直到妹妹結婚前一天才和解,他也出席對方婚禮。據了解,兄妹倆這一冷戰就近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