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下訂! AZ藥廠:600萬劑疫苗「7月初」交付東南亞國家

▲▼AZ疫苗。(圖/路透)

▲在泰國當地生產的AZ疫苗將會在本月交付600萬劑。(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8日宣布,正在泰國當地生產的AZ疫苗將會在本月交付600萬劑,因此會依照合約在7月初開始向東南亞國家出貨。據了解,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台灣先前都受到延誤交付影響,但目前尚未公布詳細發貨數量。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斯特捷利康表示,先前AZ疫苗在交貨上出現延誤,目前確定和泰國合作夥伴、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所有的「暹羅生物科技」(Siam Bioscience)將在今年生產1.8億劑疫苗,其中約三分之一供泰國國內使用,其餘則會交付至東南亞地區。

目前尚未公布各國具體訂單狀況和交付數量等細節,但《路透社》提到,先前生產延誤不僅影響到泰國本身,就連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台灣都受到影響。

先前《金融時報》曾報導,位於曼谷的暹羅生物科學公司,是阿斯特捷利康在東南亞唯一的新冠疫苗合作夥伴,簽訂每年生產多達2億劑的合約,如今卻爆發生產延遲,拖累東南亞疫苗推廣進度,但至今沒有說明原因與相關細節。

另一方面,除了暹羅生科產量不足,阿斯特捷利康另一合作夥伴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先前也出現供應問題,導致發展中國家無法順利取得COVAX機制承諾配發的疫苗。

►台灣拿不到疫苗! 《金融時報》曝「AZ合作代工廠」有問題
►台灣AZ疫苗遲到 彭博:泰國代工廠供應量未達標「出貨延誤」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防疫必買DC風扇!光觸媒藍光、奈米銀粒子幫助清淨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