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都要PCR戳鼻孔!美女醫曝「很痛」 心疼護理師:這樣生活一年多

▲▼吳欣岱期盼「希望疫苗覆蓋率能快一點衝高」。(圖/翻攝吳欣岱臉書)

▲美女醫師吳欣岱希望「疫苗覆蓋率能快一點衝高」。(圖/翻攝自Facebook/吳欣岱)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祕魯返台的祖孫染上Delta病毒株,引爆屏東12人感染案例。任職於屏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的美女醫師吳欣岱,即在臉書抒發輪值專責病房的心情,不捨護理師們的辛勞,每天穿著厚重的全身隔離衣,忙著照顧病人之餘,有時還得接受患者的負面情緒,這樣的生活已經持續一年多,而且「每個禮拜都要PCR戳鼻孔,很痛!!!」

吳欣岱時常在臉書發文,分享輪值專責病房的工作內容和生活狀況。今(28)日她即在臉書寫道,「今天是這次輪值專責病房的最後一天了」,確診患者住在負壓隔離病房其實很辛苦,每天只能待在狹窄空間,僅能透過電視新聞、手機的Line群組接收外界資訊,「這個時候資訊的正確性就很重要了。新聞如果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死亡率比其他國家高,大家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指出,曾有部分患者質問「為什麼不積極治療」,接收到負面消息的患者,會將情緒轉嫁到第一線醫護人員身上,「事實上,台灣的疫情現況和其他國家相比時程晚了近一年,臨床使用的治療也已經不計成本,把國際第一線有實證、一支幾萬塊的藥都用上了。」

吳欣岱也心疼的說,護理人員每天穿著厚重隔離衣,滿頭大汗地把病人的便當、水瓶、日用品搬進搬出,這樣的生活已經持續了一年多,而且每周還必須經歷「PCR戳鼻孔,很痛!!!此時再聽到這樣的質疑,情何以堪?」最後,她也期盼疫苗覆蓋率能盡快衝高,讓前線辛苦的醫護能盡早結束這樣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