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2月被造冊「振興醫院董事」 黃珊珊要中央解釋為何接受註記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日前坦承,自己在台北市振興醫院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4日表示,已經請稽查科在振興醫院做稽查,若違規會依法處理。黃珊珊28日再表示,丁守中等人在2月份就造冊,理由為醫院董事,屬於醫院非醫事人員,但都有上傳到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會請示中央為什麼接受這樣的健保卡註記。

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召開,並對北農確診案例、Delta變種病毒侵台、北市2市民與疑似感染Delta病毒確診者接觸、丁守中赴振興醫院打疫苗爭議等議題做回應。

針對丁守中自爆在振興醫院打AZ疫苗,黃珊珊28日表示,北市衛生局有去稽查振興院,得知丁守中等人確實在2月就已經造冊,5月26日施打疫苗,並上傳到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理由為「醫院董事」,屬於第一類中的非醫事人員。

不過,黃珊珊指出,為求慎重起見,會請示中央關於2月造冊時,對醫事人員解釋部分,看看中央當時為何接受上傳NIIS,以及將健保卡註記,「他們在5月26日施打時,是依照醫院非醫事人員施打的,這部分還是請示中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