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白桃當賣點「網拒喝核水!」 這間公司瞬間蒸發1.2兆台幣

▲▼ 福島白桃當賣點,陸農夫山泉港股大跌。(圖/翻攝 農夫山泉)

▲ 福島白桃當賣點,陸知名礦泉水品牌農夫山泉股價大跌。(圖/翻攝 農夫山泉)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礦泉水品牌農夫山泉旗下一款加味飲料因疑似「取材日本福島縣」拂曉白桃,引發網友激烈爭議。事情曝光後,農夫山泉昨(27日)股價大跌,一口氣市值蒸發超過3200億港元,相當於1.2兆台幣。

▲▼ 福島白桃當賣點,陸農夫山泉港股大跌。(圖/翻攝 農夫山泉)

▲ 宣傳廣告以福島拂曉白桃當賣點。(圖/翻攝 農夫山泉)

《網易》報導稱,有大陸網友爆料,在超市發現農夫山泉兩種口味的蘇打水廣告,其中一種白桃味的飲料來自日本福島縣。網友查閱農夫山泉官微發現,4月1日的推文中,公司的確將「產自」日本福島縣當成賣點宣傳。

消息一出,報導稱,截至27日為止,農夫山泉最新市值為4617億港元,瞬間蒸發超過3200億港元(約合人民幣2494億元),換算是1.2兆台幣。

據了解,拂曉白桃本是日本福島縣有名的特產,自2011年日本福島核泄漏事故後,周邊水土汙染嚴重,鑒於核泄漏事故對農產品質量安全的影響,大陸政府明令禁止從日本福島縣、群馬縣、栃木縣、茨城縣等12個縣城采購進口食品、食用農產品及飼料。  

農夫山泉27日立刻發文回應,「該產品配料中沒有從福島進口的成分,拂曉白桃原產於日本福島,風味獨特,上世紀在引進種植,研發人員依據拂曉桃的獨特風味,創製類似的產品,與拂曉桃產地沒有關聯。」

▼ 農夫山泉聲明  。(圖/翻攝 農夫山泉微博)

▲▼ 農夫山泉道歉聲明  。(圖/翻攝 農夫山泉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