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促銷「單價卻狂漲兩倍」 他傻眼PO明細...網:已經很多年了

▲▼新加坡5月中疫情反撲,防疫層級提升,民眾湧入超市搶購。(圖/路透)

▲有網友指出「超市促銷買一送一,但單價卻翻倍」。(示意圖/路透)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家樂福昨(24)日傳出可能賣掉台灣門市,雖然此消息已被業者否認,卻意外掀起許多網友對國內多家超市的討論。對此,有網友發現,大潤發近年來有些莫名其妙價格操作,「商品單價會乘以 2,然後買一送一。」貼文一出後,引起網友熱議。

這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買東西大多是去大潤發,主要原因是熟食和麵包比家樂福好吃,大多數東西也比家樂福便宜,「但是最近半年或是一年多來,開始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價格操作。」原PO指出,大潤發若碰到特殊活動會有威力加強版,「就是商品單價乘以1.5、甚至乘以2,然後買一送一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第一次看到真的傻眼,售價怎麼double了?旁邊還貼著買一送一,是在裝笑維嗎?」他認為,這種強迫消費者買兩件的行為真的不好,如果剛好有需要買兩份那還無所謂,但若只想買一份的時候只會覺得莫名其妙,然後轉頭去家樂福。他同時曬出購買明細舉證:

▲有網友指出「超市促銷買一送一,但單價卻翻倍」。(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板)

▲壽司米市價約120~160元,促銷時單價卻變成218元。(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板)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紛紛留言,「家樂福、大潤發、全聯都看過兩倍價買一送一」、「已經很多年了欸」、「這幾年在台灣做生意的真的越來越惡質了」、「大潤發變美,但越來越貴」、「這種操作很久了吧」。

不過也有內行透露,通常這種買一送一,算下來單價都是最低促銷價了,「除非真的死都不想要第二件,不然都是划算的」,若每個消費者只想買一件,那價格已經被殺到見血的廠商是要賺什麼?

▼沐浴乳補充包買市價約60~80元,促銷時單價變成119元。(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板)

▲有網友指出「超市促銷買一送一,但單價卻翻倍」。(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