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了一步…新竹男「菜刀斷喉」祖母慘死 社會處:喘息服務剛過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竹芎林一名31歲葉姓男子長期失業,疑似不堪承受照顧87歲老祖母的壓力,24日中午以菜刀割斷祖母的頸動脈,導致對方慘死。對此,社會處表示,葉男日前幫阿嬤申請長照服務,22日才剛通過,沒想到竟發生悲劇。

警方表示,葉男24日中午打電話自首「我殺人了」,並坦承長期照顧失智、行動不便的祖母身心疲憊,因此趁對方熟睡時先以枕頭企圖悶死,失敗後才拿菜刀割頸。據悉,葉姓祖母的脖子被砍數刀,且切痕非常深,氣管及動脈都被切斷,連下巴都被削掉,床上及棉被周圍都有大量血跡。

▲菜刀斷喉殺祖母!氣管動脈全斷 啃老孽孫詭辯:幫她解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31歲的葉男以菜刀將祖母斷喉殺害,竟辯稱「覺得祖母活著很痛苦,要幫她解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葉男因父母分離而罹患躁鬱症,高中畢業後工作不順失業至今,加上父親日前因病去世,覺得祖母過得很痛苦,才會想幫祖母解脫,忍痛下手殺害。但親友認為,葉男的媽媽及33歲哥哥會幫忙分擔家計及照顧祖母,加上祖母只是輕微失智,並未到生活無法自理的程度,對於葉男的行為感到非常意外。

據《三立新聞》報導,新竹縣社會處表示,葉男15日透過線上申請祖母的長照服務,包含喘息服務、居家照顧及、交通接送等,22日已評估通過,最慢1週內可以派員前往,沒想到24日就發生悲劇。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