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耕莘醫院爆院內感染瞞消息? 衛生局坦言:已10人確診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新店耕莘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事件,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22日表示,前10個確診病患都是病患、看護及陪病員,並無醫護感染。

耕莘醫院有10人確診,院方遭醫護質疑是企圖掩蓋疫情;對此,院方說明,日前收治1名跌倒的女性病患,住院期間被衛生局通知須居家隔離,而其家屬遲了2天才拿出病患的居家隔離單,院方雖立即將其轉至負壓隔離病房,另針對接觸者進行採檢,但仍發生同病房的1病人、2看護確診。

對此,衛生局指出,新北市醫院只要是住院病人都會進行PCR檢驗,當時該女患者是陰性,日後發現PCR轉陽,立即轉入負壓隔離病房,啟動相關措施,且每3日採檢一次,目前10個確診病患都是病患、看護及陪病員,醫護並無感染。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