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爆群聚遭疑匡列不到位 黃珊珊:跨縣市疫調有時間落差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某長照機構20日被爆出,31名住民、16名工作人員陽性確診,其中3名住民已經死亡,疑似有隱匿疫情等狀況;同一天台北市市場處也公布北農20名員工、18位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確診。對於外界質疑匡列不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部分攤商不住台北市,跨縣市疫調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北市疫情0621。(圖/翻攝直播)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圖/翻攝直播)

黃珊珊21日中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說明,北農38位員工,加外包商共有45位確診,18位攤商有13位住外縣市,外縣市的匡列方式不太一樣,因此需要用精準疫調的方式做第二圈匡列。

至於匡列不到位的質疑,黃珊珊解釋,這個案子已經匡列了非常多同事跟同仁,並非像外界所說都沒有匡列,只是做疫調單位分散在不同縣市,所以會有時間上的落差,只要有匡列到的全部會一一協助做快篩。

談到接下來的規劃,黃珊珊也表示,今天下午會設立快篩站 針對場域有一些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必須要做第一次的快篩,前進指揮所也會把北農現在的動線跟場域做分倉分流,並控制濱江市場出入口降載跟人員控制,雖然北市原先規定出入市場要用身分證,但之前是給市場自主分流,從今日起濱江市場要強制分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