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變種毒株!深圳要48H核檢證明 北京機場今起「檢疫更嚴」

▲▼深圳寶安機場。(圖/翻攝自深圳新聞網)

▲深圳機場餐廳員工確診,光是18日當天航班大砍近五百架次 。(圖/翻攝自深圳新聞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深圳機場接連出現兩名確診者,昨19日全面提高防疫標準,兩天前開始累積取消大陸國內航線近700架次航班,停運機場所有跨市線路客運汽車。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深圳官方今(20日)最新規定,確需離深出省,提前準備好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綜合陸媒消息指出,廣東昨新增6例本土確診者,分屬廣州、深圳、佛山和東莞4地。其中深圳兩名確診者,除了一名海關,最新確診者是曾於1、2月分別施打兩繼國藥的機場餐廳員工,兩人都被證實感染Delta(印度先發現的B.1.617.2)變異株,被初步判斷為早前的境外輸入關聯病例。

受本次疫情影響,深圳機場自上周五18日開始,要求所有進入機場轄區的職員和乘客等均需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昨發佈公告,自今20日0時起擴大防疫標準,所有從深圳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碼頭等交通站場離深出省的旅客,必須出示「健康碼」綠碼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且呼籲市民非必要不離深、不出省,確需離深出省的,提前準備好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 首都機場宣布,今20日採取更嚴格防疫手段 。(圖/翻攝 首都機場官網)

▲▼ 首都機場近期採取更嚴格防疫標準            。(圖/翻攝 首都機場官網)

另外,北京首都機場今也發布最新消息,公告內文強調「近期將採取更為嚴格的安全檢查措施。」提醒入境京城的旅客合理安排時間,提早抵達機場辦理乘機、過檢手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