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專機自行取貨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派「台灣意象」貨機有原因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為加速取得疫苗,台灣以自行取貨方式,派出華航航機編號B-18773的777貨機執飛。不過,這班貨機剛好是華航新增「台灣意象」的全新塗裝貨機,其標誌「CARGO」的C中藏有台灣的圖案,引發外界好奇,對此,華航表示,777F貨機配置雙發動機,其優越的省油表現,適合運用於越太平洋航線,為目前華航北美貨機航線的主力機型。

▲▼駐美代表蕭美琴機場目送「美捐台疫苗」起飛。(圖/翻攝自Facebook/蕭美琴 Bi-khim Hsiao)

▲駐美代表蕭美琴機場目送「美捐台疫苗」起飛。(圖/翻攝自Facebook/蕭美琴 Bi-khim Hsiao,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美琴表示,台美經過多次協商,達成以台灣自行派機取貨的共識,加速取得疫苗,並由她於凌晨2時30分代表台灣政府在機場接收疫苗捐贈,目前載有疫苗的華航貨機已經起飛,預計台北時間20日晚間抵達台灣。

事實上,這次執行自行取貨的華航CI5169,航機編號B-18773的777貨機,該架貨機機身上有「台灣意象」的全新塗裝,其標誌「CARGO」的C中藏有台灣的圖案,引發外界關注。對此,華航表示,777F貨機配置雙發動機,其優越的省油表現,適合運用於越太平洋航線,目前為華航北美貨機航線的主力機型。

▲▼駐美代表蕭美琴機場目送「美捐台疫苗」起飛。(圖/翻攝自Facebook/蕭美琴 Bi-khim Hsiao)

外交部指出,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於同日在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機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這批由莫徳納(Moderna)公司生產的疫苗,並立即由中華航空公司專機運送回國。美國以實際行動協助我國政府與全民對抗疫情,也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高度重視,外交部誠摯感謝。

由於這次任務,華航貨機特別先飛去田納西州曼菲斯機場(MEM)載運疫苗,之後降落洛杉磯機場(LAX)後飛往台灣。但因華航過去並無降落過曼菲斯機場(MEM),為合乎相關法規,交通部官員表示,華航有依規定提出相關申請,獲得審查通過後就依程序執行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