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醫「混瓶打疫苗」中央反對 心痛報廢「庫存40劑」跟菩薩懺悔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灣的新冠疫苗目前數量稀缺,台中賴信全醫師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接種,自費購買有特殊橡膠活塞的「1cc空針」,讓22瓶疫苗多打50劑,並自費購買保存疫苗的儀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鼓勵該作法,讓賴信全醫師只能忍痛報廢40劑疫苗,在心中跟菩薩懺悔。

▲▼台中醫師「混瓶打疫苗」中央反對 醫心酸「報銷庫存40劑」:跟菩薩懺悔。(圖/東森新聞)

▲台中賴信全醫師為了節省疫苗,採用混瓶的方式施打,卻被中央反對。(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信全醫師在臉書發文,認為以「抽藥」的專業來說,第一線的醫師跟護理人員,應該會比疾管中心懂「防疫工作」的長官還瞭解,因為護理人員都是在無菌操作的環境下抽藥,根本就沒有感染的疑慮,「您們應該要去做的是採購足量,盡快提供足量的疫苗供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去接種到國人的身上,盡快達到6-7成的國人接種率,讓國人在最快的時間內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台中醫師「混瓶打疫苗」中央反對 醫心酸「報銷庫存40劑」:跟菩薩懺悔。(圖/東森新聞)

▲賴信全醫師特地購買專業醫療機器,用來存取剩餘的疫苗。(圖/東森新聞)

「在生命面前我們都該謙卑」,賴信全醫師感嘆,對於不會抽藥的長官來說,殘餘藥劑會有「污染風險」,但對於他們這些醫護來說,都「只是卑微的想要讓自己居住的地方裡的親友們減少一些遺憾,並盡快的恢復健康生活而已!」

賴信全醫師說,因為中央不鼓勵的說法,讓他18日將庫存的40劑疫苗報廢,睡醒後也因心理壓力跟菩薩懺悔,「我知道專業的護理人員的能力,抽第劑1到第25劑,根本不會有感染疑慮,可以來看看她們抽藥後再說話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