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募到1億美金 網媒《大師鍊》撤出台灣慘被騙500萬

▲《大師鏈》宣布插旗北京遭疑紅色滲透。(圖/翻攝自《大師鏈》官網)

▲網路媒體平台《大師鏈》遭募資顧問曹國揚詐騙500萬元。(資料照/翻攝自《大師鏈》官網)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號稱台灣第一家網路媒體平台《大師鍊》,因插旗北京被質疑紅色滲透,在立院通過《反滲透法》後憤而宣布要撤出台灣,沒想到,當初承諾幫《大師鍊》想辦法在台設立公司的顧問曹國揚,收了顧問費、出差等費用約500萬元後,宣稱幫忙募到1億美金,還拿出匯款單據為證,但卻連銀行地址都寫錯,台北地檢署18日依詐欺等罪起訴曹國揚。

《大師鏈》2019年4月上線,宣稱是一家結合自媒體、社群與新聞的新媒體平台,提供創作者創作舞台,替使用者推薦有價值、多元化的資訊,提供新知識經濟的服務型態,12月又宣布獲得資金挹注,將插旗北京,同步經營兩岸網站,同年底立法院表決通過《反滲透法》,《大師鏈》擔心兩岸民間交流受阻,發表聲明放棄台灣市場。

到了2020年,《大師鏈》發現原本說好的外資挹注沒進來,懷疑「華斯達克集團」主席曹國揚為了騙取數百萬元的顧問以及出差費用,用假的募資成果蒙混過關,由「龍聯區塊鏈公司」提告,指控曹以及提供帳戶收取相關費用的親友共4人涉嫌詐欺。

檢察官調查,曹國揚聲稱從南非等地募得總額1億美元的資金,已經匯入台新銀行,但是台新否認收到這筆款項,最扯的是,曹所提出的電匯證明,連台新銀行的地址都寫錯,檢察官調查認定,曹涉利用假的募資成果詐騙《大師鏈》,依詐欺、行使偽造文書等罪起訴,至於曹的家人因無證據顯示知情,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信義區恐怖天橋!撿屍狼臉埋胸前 她驚醒呼救竟爆不堪內幕

獨/南檢驚爆「疫苗打了」 全國檢方昨才准列冊「那要辦好心肝嗎」

不只南檢比中央快!這地檢署5月底60人打疫苗 法務部長:無從介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