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南檢比中央快!這地檢署5月底60人打疫苗 法務部長:無從介入

▲新竹地檢署外觀。(圖/記者王致凱攝)

▲新竹地檢署5月底已安排5、60名檢察官和書記官接種疫苗,比指揮中心核准早半個月。(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南地檢署傳出比中央決策早2天安排上百名檢察官、書記官施打新冠疫苗事件,引起其他地檢署質疑「偷打」,記者追查發現,新竹地檢署其實早在5月底,就經衛生單位列為第二類優先順位,安排約60名同仁接種,對於多個地檢署提前施打疫苗,法務部長蔡清祥並未苛責,僅表示無從介入地方政府作法。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6月15日發文法務部,同意檢察機關第一線處理猝死案件相驗人員,排入第二類「中央及地方防疫」優先施打順位,各地檢署接獲通知後趕造施打名冊,卻傳出台南地檢署早在13日,指揮中心尚未決定前,就有上百人已完成疫苗接種,經媒體報導後,引起網友爭論質疑「南檢都可以偷打,那小(好)心肝是辦爽的嗎」。

不過據了解,新竹地檢署在更早之前,就已經有檢察官施打疫苗,竹檢發言主任檢察官陳玉華17日證實,竹檢因為外勤相驗環境較為複雜且危險,時常要進入喪宅或私立禮儀公司,為了確保相驗人員的安全,在5月底接獲新竹市衛生局公函,獲准列為第二類修先施打人員,以維持防疫量能。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無從介入各地方政府的作法考量。(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陳玉華表示,當時已有約60位檢察官與書記官前往接受疫苗接種,但如今中心公布納入的公務車司機等,其他有可能暴露染疫風險的人員,都未列入施打對象,因此在收到法務部、高檢書發函後,已再將這些遺漏人員造冊送交中央。

對於有地檢署在中央核准前就已施打疫苗,引發基層以及民眾分別質疑特權、偷打,負責督導檢察機關行政業務的法務部長蔡清祥17日上午沒有任何苛責,僅表示,法務部一切都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通知各地檢署造冊,對於各地方政府的作法,法務部並不知情,況且這也是各地方政府的考量,法務部無從介入。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獨/南檢驚爆「疫苗打了」 全國檢方昨才准列冊「那要辦好心肝嗎」

檢方出手了!高端股價「狂漲暴跌」引爭議 立案追查有無弊端

打麻將疑詐賭 她被膠帶蒙眼「快刀戳指縫」凌虐5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