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者開打三天!新北施打率52% 侯友宜:仍鼓勵踴躍施打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新北市今新增76例確診病例,針對長輩疫苗開打後接連爆發猝死個案,市長侯友宜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表示,新北這三天施打率為52%,當天都會有醫師在現場評估,若當天評估不適的話,會安排日後施打。

為了保障長者保護力,侯友宜表示,知道市民因猝死個案影響施打意願,但仍希望市民踴躍出面施打疫苗,提升防護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國內新增188例確診病例,分別為187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21例死亡。個案分佈以新北市76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71例,苗栗縣26例,桃園市6例,基隆市4例,台中市2例,花蓮縣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0例中,38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011,09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993,010例排除)。自2020年起累計518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511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255例、台北市206例、基隆市17例、桃園市14例、彰化縣8例、台中市4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2例,台東縣、雲林縣及高雄市各1例;另7例為境外移入。

▼新北長者疫苗施打率。(圖/翻攝直播)

▲▼新北長者疫苗施打率。(圖/翻攝直播)

▼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直播)

▲▼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