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者接種後猝死多!指揮中心籲「身體狀況不好先別打」揭原因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日本捐贈AZ疫苗6月15日起開放全台各縣市高齡者施打,但接種僅短短4天就累積超過多人猝死,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提醒民眾若慢性病況不穩定可待狀況較好再接種,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此建議是疫苗專家基於這幾天出現較多接種疫苗後猝死的情況作出相對因應。

0608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陳宗彥,張上淳,羅一鈞,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有慢性病年長者可等身體狀況穩定後再接種一建議,張上淳表示,確實是因為這幾天現比較多施打疫苗後當天或隔天猝死狀況,故召集疫苗專家針對每一個個案作檢視,並發現有幾例個案有慢性病、或長期使用藥物,在狀況不是很穩定的狀況下出來接受疫苗注射,再加上天氣炎熱接種需排隊等候,對年長者也是一種壓力,「會影響到身體狀況,所以在今天早上疫苗專家就做出這樣一個建議。」

▲▼0618,75歲以上長者死亡率(圖/ETtoday製)

▲75歲以上長者死亡率(圖/ETtoday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