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查沒會議記錄的「3+11」 調查小組3個月內成立

▲民進黨立委范雲出面說明遭陳雪生性騷擾。(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提議要將機師機組員檢疫放寬至「3+11」,以及聲稱要負責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被外界質疑是防疫破口的元凶,不過,疾管署卻表明3+11這場會議「未作成會議紀錄」。立法院今(17日)朝野協商決議,要求行政院3個月內成立調查小組,提出書面提出書面調查報告給立法院。

立法院臨時會今進行黨團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提出主決議案,要求針對「3+11」決策過程予以釐清,若有政策疏失,也應負賠償責任。

最終,朝野達成共識,決議要求行政院就「3+11」決策釐清過程,3個月內成立調查小組,提出書面提出書面調查報告給立法院,並對確診往生者家屬提出家屬提出相關慰助機制。

主決議文字內容: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外界質疑放寬3+11政策主要破口,指揮中心至今卻仍無法清楚解釋,有許多確診者因為全家染疫,親人皆在隔離中而無法見到親人最後一面,每一個往生者都代表一個家庭的破碎。若是因為政府行政疏失導致錯誤的政策,政府就應給予不幸死亡的確診者賠償,提案要求行政院就3+11決策釐清過程,3個月內成立調查小組,提出書面提出書面調查報告給立法院,並對確診往生者家屬提出家屬提出相關慰助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