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產工明赴行政院怒退「防疫獎章」 要求優先列第3順位打疫苗

▲▼貨運業停收包裹,苦了郵差。(圖/翻攝自王國材臉書)

▲貨運業停收包裹,苦了郵差。(圖/翻攝自王國材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員工至今已累積有13人確診,染疫人數在交通運輸相關產業裡居冠。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不滿,從去年起承擔防疫國家隊任務,但基層提出的積極防疫訴求,局方不是詭辯,就是當作耳邊風。工會發起退回承擔國家防疫任務受贈的獎章首日封,明上午也將赴行政院前抗議,並要求政府必須將郵政人員列為疫苗公費接種順序之第三類對象。

郵政產業工會指出,從首例員工確診以來,中華郵政卻只顧營運,對於防疫及保護同仁完全沒有積極作為。基層員工提出各種呼籲,包含讓郵政人員優先接種公費疫苗、停止周六營業避免群聚、延長投遞時效、停止投遞廣告DM及代收貨款郵件等等。然而這些訴求不是被事業單位無視,就是被衛福部打回票,而主管機關交通部更是袖手旁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不滿,中華郵政與交通部的散漫與糜爛,不僅讓同仁每日工作膽戰心驚,更造成了至今累計13人確診,成為染疫人數最多的交通運輸業。此外,交通部更遲至疫情指揮中心於6/9增列疫苗公費接種第七類對象,才被動提報相關產業共52.6萬人。

▲▼郵政產業工會發起怒退獎章首日封。(圖/翻攝自台灣郵政產業工會FB)

▲郵政產業工會發起怒退獎章首日封行動,表達抗議。(圖/翻攝自台灣郵政產業工會FB)

為此,工會也發起怒退承擔國家防疫工作而受贈的獎章首日封,明將由3-5位幹部前往行政院前表達憤怒及不滿,同時,工會也提出3大訴求,包含政府必須補齊第一線的人手與裝備;政府必須強化防疫作為(包括建立自主停業與退避隔離指引、提供同仁普篩),積極保護同仁安全;政府必須將郵政人員列為疫苗公費接種順序之第三類對象。

郵政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黃柏維表示,疫情以來,局方在防疫上還處於公文防疫,態度消極,也都是空口白話,沒有正式具體的落實,現在郵政第一線人員在接種疫苗排序上僅是第7類,但這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在,因此希望政府能將中華郵政員工順位往前挪至第3類,也就是列為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積極保護郵政同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