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國民黨很有誠心讓紓困預算趕快發 拜託各黨不要刺激別人

▲▼立法院院會 朝野黨鞭議場溝通協商 柯建銘 費鴻泰 江啟臣 羅致政 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立法院自7日起召開臨時會,力拚18日三讀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16日表示,國民黨團很有誠心要讓紓困預算趕快發放,所以拜託各黨不要講刺激別人的話,「你講一分,我一定會講十分;你給我耽誤一分鐘,我一定耽誤你十分鐘」。

行政院會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包含企業紓困、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等,歲出規模為新台幣2600億元,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送請立法院審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於4日提案,提請立法院6月7日至1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紓困4.0特別預算案等案,力拚18日完成三讀。

立法院長游錫堃16日召集朝野協商,研商「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等案相關事宜。

游錫堃表示,財政委員會昨天已經完成紓困預算追加案的審查,保留提案共有131案,循例在進行協商前,各黨團於截止收案前,還可提出相關提案,本次臨時會在18日就要結束,詢問各黨團對截止收案時間有何看法。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昨天感謝各黨團理性討論,雖然總共有945案,但是僅保留剩下131案,有關這131案的分類,大概屬於比較政治性攻防、刪減、凍結以及其他等四種種類。

柯建銘說明,各個黨團有不同的政治主張,民進黨團都予以尊重,基於希望18日能夠通過,所以協商程序很重要,現在只剩下明天最後一天的協商,相信費鴻泰日前說過,「最後密集協商沒有關係,最後沒辦法就表決,各黨要自行負責」。

柯建銘也呼籲,現在已經有131項提案保留,「各黨要提案的委員,盡量不要太多」,民進黨團從頭到尾總共保留12案,在明天的朝野協商會提出,同時也尊重各黨少一點的提案。

柯建銘說,收案時間倒是一個關鍵點,「昨晚以後議事人員還在整理,現在已經整理131案一本出來了」,收案時間在今天下午一定要截止,由於議事人員還需要整理提案,因此他建議在下午3點半截止。

費鴻泰表示,「明天不管多晚都要協商到一個段落,禮拜五院會要處理」,國民黨團很有誠心要讓紓困預算趕快發放,所以麻煩任何的黨,在此刻之前不要講刺激別人的話,「你講一分,我一定會講十分;你給我耽誤一分鐘,我一定耽誤你十分鐘」,希望大家彼此尊重。

費鴻泰也說,他昨天已經在群組向立委說明,政黨提案按照往例不會很多,並且希望在今天下午5點截止,因為黨團在收到之前要先看過一遍,看完以後才會蓋黨團的章送出去,內部作業一定會在下午5點以前完成。

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支持紓困4.0速審是民眾黨團的態度,昨天經過一天的協商,民眾黨團也認同希望可以在這禮拜完成,收案時間則同意費鴻泰的建議到今天下午5點。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說,經過昨天的審理後,現在總共剩下一百多件保留,時代力量黨團也同意收案到今天下午5點。

最後,游錫堃裁示,請各黨團於16日下午5時前,將「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之提案,送至財政委員會彙整,並於17日上午9時前提供各黨團及相關行政部門參考,以利後續協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懶人包/北市15日開放長者打疫苗!忘記預約、非設籍⋯解決方法一次看
懶人包/8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5步驟、副作用及注意事項!
全台各地疫苗開始施打 指揮中心提醒:開封6小時內要打完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