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里長怒批「骨折、臥床、植物人」長者被遺忘! 侯友宜:特殊處理

▲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85歲以上長者15日開打疫苗,中和區秀水里陳炳男里長16日向《ETtoday新聞雲》指出,秀水里共內88位85歲以上長者,其中就有5位行動不便,無法出門施打疫苗,盼政府能派醫護到宅協助施打。

陳炳男表示,市府提供的名冊,僅有名字跟住址,沒有電話號碼,他一個人就要去找88位長者,一一通知,除了第一線執行有難度之外,更遇到有植物人無法行中,98歲長者日前跌倒肋骨骨折、體重過重阿嬤,連上下樓都有困難,以及2位臥床長者,希望市府協助。

此外,有里長反應,希望能爭取長者的外籍看護也能施打疫苗,擔心若長者不幸確診,看護也會有交叉感染的風險。

針對多名里長反應類似情況,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回應,在家臥床的特殊個案,市府會安排,以特殊案例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