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緊張關係再升級! 美軍宣布「雷根號航母」進入南海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圖/路透)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15日發出聲明表示,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已經進入南海準備執行任務。《路透社》報導指出,目前正值G7高峰會甫落幕,美方此舉恐讓中美緊張關係再升級。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15日在聲明中指出,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及其打擊群已進入南海,「雷根號打擊群正在進行海上安全行動,這是美國海軍在印太地區日常行動的一部份。」

據了解,美軍除了進行海上打擊演練外,還配合空中部隊進行戰術訓練,同行的還有神盾巡洋艦「希羅號」(USS Shiloh CG 67)與導向飛彈驅逐艦「海爾賽號」(USS Halsey DDG-97)。

南海已經成為中美關係緊張的導火線之一,中方已多次表示,美軍在南海的行動無助於維護和平與穩定;美方則拒絕承認北京聲稱在此海域的領土主張,越來越頻繁地派出軍艦巡航南海。

《路透社》指出,不論是G7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最終公報,皆提及各國須共同面對中國大陸帶來的影響與挑戰,美方在此刻派出軍艦到爭議地區,可能會再度觸怒北京。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宅在家也不怕電費爆表 威技DC變頻節能除濕機限時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