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單膝跪求」撤三級警戒!他喊話蘇揆:疫情已降不會回來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蔓延近一個月,全台防疫三級警戒也將持續至6月28日。不過,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15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斷言,台灣這波疫情即將過去,「台灣的疫情現在已經下去,而且不會回來了!」所以7月中後,8月、9月、10月都沒疫情;他更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拜託、二懇求、三下跪,「請你把三級警戒的延長令撤銷!」

▲▼沈富雄「單膝跪求」撤三級警戒!喊話蘇揆:疫情已降不會回來。(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面對確診數連日趨緩,沈富雄在節目中向蘇貞昌喊話,甚至一度起身「單膝下跪」。他強調,如今真的要拜託、求求蘇院長,多問問身邊腦筋比較靈光的人,「請你把三級警戒的延長令撤銷!」最起碼撤銷一半、將兩週改為一週,或是維持雙北三級警戒、其餘縣市撤銷。

沈富雄進一步解釋,看看今日報紙頭版統計,其中有疫情的縣市畫上紅色、「零」疫情則顯示白色,「那個都有一半是白的了!」進一步細看紅色區域,還包含1個、2個、3個個案的,「如果將10個案以下的縣市撇掉,今天紅色縣市僅有雙北、基隆及桃園,連苗栗都不是了!」

「所以我跟你講,這次我們全國的專家學者腦筋有問題!」沈富雄直言,先前安養院傳出案件,大家都出來說得「霧煞煞」,「我就說,台灣的安養院文化跟英美先進國家不一樣,不用擔心、沒事」而最後也確實沒事。再者,日前苗栗、移工傳出案子,大家也都說慘了,還舉出新加坡等他國例子做比較,「我說台灣的移工,情況跟世界其他國家也不一樣,台灣的移工沒事」「現在是不是他們(其他專家)都錯了,只有我說對了?」

▲▼沈富雄「單膝跪求」撤三級警戒!喊話蘇揆:疫情已降不會回來。(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談到近期國產高端疫苗爭議,沈富雄指出,國產的問題,就是將來可能會沒有EUA(緊急使用授權),那如果沒有EUA,到底大家會不會打?且將來歐盟、美國若都有疫苗護照,裡頭顯然沒有高端。他進一步說,若是在疫情很慘烈的狀況,每天都好幾萬人得病、死亡數增,大家會加減打,「但是我告訴你,高端如果一切從寬處理,可以打的時候,台灣沒有疫情」

「因為台灣這波疫情要過了」沈富雄也再度斷言,台灣的疫情現在已經下去,且不會回來了,「所以7月中後,8月、9月、10月都沒有疫情」。

另外,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擬進口500萬劑輝瑞(BNT)疫苗,沈富雄則喊「這個非進來不可!這個如果沒有進來,政權會倒掉一半」。他同時喊話郭台銘,如今郭想保留部分進口疫苗給員工,「我認為不要啦!」因為台灣疫情沒這麼緊,這些員工都沒問題,「所以你不要...這叫做節外生枝,讓全國人民對你的好感,打了一個小小的折扣」「你的員工如果因為你沒保留(疫苗)給他,而受到任何傷害,我負責!」

《雲端最前線第1044集完整節目FB》

《雲端最前線第1044集完整節目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