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搶光!醫療人員徹夜排隊 亞東醫院500莫德納今完成施打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亞東醫院12日開放500個名額,供醫療人員注射莫德納疫苗,原本預計上午8點發放號碼牌,由於大批醫護人員徹夜排隊,因此院方改成7點發號碼牌,30分鐘內發放完畢,並從8點半開始施打,預計下午即可全數接種完畢。

▲▼排隊打疫苗。(圖/亞東醫院提供)

▲醫護人員排隊打疫苗。(圖/亞東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現場擠進非常多人,有民眾質疑,這樣的動線規劃恐造成群聚感染。院方加調派人員迅速發放號碼牌,接著引導大家排隊,維持1.5公尺的間隔距離,等候醫師叫號、評估並接種。

▼醫護人員排隊,等候醫師叫號、評估並接種。(圖/亞東醫院提供)

▲▼排隊打疫苗。(圖/亞東醫院提供)

亞東醫院說明,今日開放500劑莫德納疫苗給院外醫事人員接種,已經預先規劃動線與排列順序。不過現場確實來了預期以外的人數,也因此提早於7點半發號碼牌,8點半開打,約11點左右全數接種完畢。

院方指出,有些醫事人員沒有排到號碼牌,被院方請離,於現場有點情緒反應,能夠理解其心情,只能等待後新北其它醫院陸續釋出疫苗。

院方表示,本次醫院取得共800劑莫德納疫苗,由於院內員工於先前接種AZ疫苗時施打率已經達到九成,僅有200多名先前因為懷孕、體質等狀況沒有接種疫苗的醫事人員完成接種,院內接種率已經達到9成9。也因此才釋出其它500劑給其它基層醫事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