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拿200萬衝美打疫苗!醫「4點致命警告」:超高風險

▲▼桃園機場,狗,旅客,華航,人潮,疫情。(圖/記者黃宥寧攝)

▲赴美班機湧現人潮。(示意圖/記者黃宥寧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近期赴美機票預訂成長2.5倍,轉機行程一張商務艙機票高達50萬元都有人願意買單。就連《Dcard》上,一名留美女網友分享,施打莫德納的副作用,底下有網友發問,「台灣我和妹妹應該今年打不到,我準備帶妹妹一起去美國打,預算兩人200萬夠嗎?」對此,名醫林韋地急喊,不建議出國打疫苗。

本站報導《機票50萬也有人買!美西線「2城市」超夯 民眾坦言:就是要打疫苗》,指出6月起飛美國洛杉磯的經濟艙機票約6萬8千元起、商務艙機票最高約23萬元,若是轉機行程甚至一張商務艙機票可達50萬元,仍有消費者願意買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建議為了打疫苗坐飛機跑到外國去(圖/翻攝Dcard)

▲網友備妥200萬要衝美國打疫苗!(圖/翻攝Dcard)

新加坡防疫醫師林韋地在臉書透露,最近收到網友詢問赴美打疫苗一事,他則給出答案,「無論是去美國打Moderna或Prizer或JJ,還是去中國打科興或國藥」都不建議,4個原因包括密閉空間高風險、登機與施打路途也不安全,假若不幸中鏢,在當地治療費用驚人,以及須等待時間發揮保護力。

林韋地剖析,飛機「密閉的空間裡群聚」是超高風險行為,當然撇除搭私人飛機除外。他表示,哪位乘客搞不好是哪種變種病毒的帶原者,就算全程口罩戴好戴滿,風險還是很高,「去機場的路上,登機的過程,抵達後到住處和去打疫苗,過程都有被感染的風險。」

林韋地說,畢竟登機前72小時PCR陰性,不代表一定沒有感染病毒,因為有偽陰和潛伏期,「如果不幸染疫,要在當地隔離或治療,可能也有許多麻煩和額外費用。」

另外,人體接種疫苗也需要時間發揮效力,林韋地提醒,至少要等三到四個星期才能打第二劑,還要再多兩個星期才有完整的保護力。對此,林韋地喊話,「現階段還是盡量留在家裡,等待本地接種疫苗的機會,會比較安全,特別是年長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