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鼎6確診⋯430人快篩!「移工生活圈近京元電」財務長:難免交叉

記者黃孟珍、陳羿妏/苗栗報導

苗栗科技大廠群聚染疫持續延燒,京鼎精密科技竹南廠因6名外籍移工確診,今(9日)針對全體員工進行全面普篩。稍早,財務長陳鎮福也出面說明篩檢狀況。

▲▼京鼎財務長陳鎮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京鼎財務長陳鎮福說明快篩情形。(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鎮福指出,今有430名員工快篩,預計分為9批今日完成篩檢,而快篩區域會依陰性、陽性規劃分流。目前京鼎是「1+5」確診,其中1例為上週五(6/4)沒到公司上班,因發燒、流鼻涕,經篩檢後確診。至於其他5例應為苗栗縣昨日公布之個案。

被問到日前針對外籍勞工快篩的原因,陳鎮福表示,因發現勞工有感染,所以被疾管署拉到集中檢疫所,公司考量同棟樓本國籍員工跟移工有重疊情形,基於工作環境的安全、不要造成壓力,所以做一個全面快篩。

陳鎮福說明,公司透過人力仲介公司媒合移工,但京元電跟京鼎宿舍是分開,惟移工生活區域都在京元電附近,「難免會有交叉」。

另外,今日已是京鼎停工第三日,被問到目前生產進度、營收,陳鎮福則表示,營收影響2至3成,但全年預測訂單沒有掉,將會在第三季趕回來。

▼京鼎快篩現場。

▲▼京鼎快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京鼎快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京鼎快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