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系統發展中!專家曝「未來路徑」 搭上西南風恐再拋雨彈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日西半部有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近期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水庫或多或少都有所進帳,然而氣象專家賈新興透露,梅雨季已差不多結束,而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有機會生成低壓,並往海南島方向移動,下周將有西南風與熱帶低壓搭配,有機會形成西南季風為台灣帶來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白天各地高溫可達36度以上,東半部、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有短暫陣雨,馬祖、西半部則是上午多雲有陽光,下午過後有短暫雷雨,且中南部、各地山區將有局部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五開始水氣減少,多數地區天氣晴朗炎熱,僅恆春半島、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雨為主。下周一起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降雨機率增高,其他地區也有午後雷雨。另外目前南方有熱帶系統正在發展中,不過這周內不會影響台灣天氣。

▲未來天氣歷程。(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未來天氣歷程。(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賈新興則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日到周四局部地區都有午後雷雨,周五後鋒面往北移動到長江流域,南海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會,初步研判低壓可能往海南島方向移動。

下周二北方鋒面南下,雖主要影響區域在台灣東北風外海,但鋒面前的西南季風,搭配南方熱帶性低氣壓登陸中國後,將連成西南季風,是下周二到四影響台灣最主要的天氣系統。而西南季風的強弱與走向,將決定台灣降雨多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