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維持「民生飲食」喊話應優先打疫苗!指揮中心回應了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 。(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疫情期間許多民眾紛紛改用外送平台購買民生必備物品,外送協會就向指揮中心喊話,認為外送員是維持民生飲食的重要勞動者,應該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順序,指揮中心對此也回應了。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很多行業、職業都有陸續跟指揮中心反應,認為該職業在第一線的執行有風險,行業類別非常多,但是每批疫苗的優先施打順序都是經過專家會議去做思考,目的是要讓台灣的防疫量能依序建構起來,所以目前會先按照每批疫苗的數量依序施打。其中被列為第七類施打順序的「維持社會運作必要人員」,會因應國家重要產業、關鍵設施、維生產業及維生所需地機關等,請國防部、經濟部和交通部分別提出來做規劃,估計會有5萬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19例本土病例,為117例男性、10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10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5月22日至6月7日。以新北市123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54例,苗栗縣16例,桃園市13例,基隆市8例,彰化縣2例,臺南市、新竹市及臺中市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2例中,36例為已知感染源,6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