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中職以下「取消實體期末考」 評量方式由各校決定

▲高雄配合教育部宣布延長停止到校上課至學期結束  。(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配合教育部宣布延長停止到校上課至學期結束 。(圖/高雄市府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行政院7日宣布延長全台三級警戒,停課延長至暑假,高雄市教育局也表示,高雄市高中職、國中小取消實體期末考,期末考是否採線上評量則由各校自行決定。

因應疫情停課,教育部7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上課,延長至110年7月2日止。高雄市教育局表示,高中以下學校持續實施線上教學,高中以下學生(含幼兒園)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學校及幼兒園仍持續提供學生到校基本照顧。

另外,為利各校處理期末考與學期成績計算,高雄市高中職、國中小取消實體期末考,期末考是否採線上評量則由各校自行決定。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各校得彈性調整定期評量次數與平時評量比例,依照各規定由學校循校內程序討論、調整定期評量次數與平時評量比例;有關學生學業成績評量,請學校從寬認定原則,以彈性、多元方式進行,可採線上評量及表單、實作評量等,如測驗(是非、選擇、填充、簡答及申論等)、問卷、檔案文件、口試、報告等方式辦理。

高雄市教育局強調,各校經討論調整後的評量方式應考量同年級、同科目的公平性與一致性,並能追蹤瞭解學生學習結果。另因「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回歸校內成績核算,由各校自訂合宜的推薦機制與原則,學校因應停課如調整評量方式或學期成績計算方式,只要校內一致,並提經學校推薦委員會審議確認,不影響學生參與繁星推薦權益。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新聞】

連假返鄉者要自主健康管理 陳其邁:人一到就發簡訊還會抽查

京元電傳有確診者南送 高雄市衛生局:該飯店只收住居家隔離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