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曝「日124萬劑疫苗」把台灣拱上前線:如擠兌時擺銀行的現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宣布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4日就會透過日航送達台灣,事後有日媒爆料,這件事是在「美日台餐敘」中促成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3日晚間在臉書PO文中揭露這場疫苗大戰背後的千絲萬縷,他提到,美國、日本這一出手,也為未來世界棋局的美中角力揭開序幕,「這次疫情台灣又被拱上最前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將辭去首相職務。(圖/路透)

▲日本援助台灣124萬劑疫苗,日媒爆料「安倍是推手」,背後還有美國協助。(圖/路透)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5月24日晚間與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楊舟、前安倍首相輔佐官薗浦健太郎等人進行餐敘及交換意見。薗浦健太郎被問到,日本打算怎麼使用採購的AZ疫苗時,他回答,日本未使用AZ疫苗作為公費疫苗,有考慮將AZ疫苗讓給台灣,楊舟聽了隨即贊同是一個好主意;三方達成共識後,薗浦健太郎隔日立刻向安倍晉三匯報,安倍聽了之後也表示,「那(我們)要立刻展開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日本第一批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將在4日下午運抵,日媒透露這件事是美日台三方斡旋的結果,安倍則扮演重要推手,「可以想像台灣在這場疫情出現破口的疫苗之爭,背後有多麼艱辛。而美、日出手,也為未來世界棋局美中角力揭開序幕。」

謝金河解釋,前美國總統川普用4年的時間揭開美中角力的賽局序幕,現任美國總統拜登則是不斷集結抗中隊伍,並陸續完成亞洲日本及南韓的新架構,還讓紐西蘭歸隊了,甚至使出殺手鐧要求情報機構在3個月內查清武漢實驗室的病毒源頭,等同於直接捅了中國的痛腳,緊接而來的就是經濟戰,美國無底線大印鈔票、營造通膨,中國則是全力壓制通膨,「美中經濟大戰勢必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戲碼。」

AZ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AZ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回顧台灣這波本土疫情,謝金河指出,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民眾也越來越焦慮,「人命關天,只要有疫苗可打,不要在乎疫苗從哪裡來」的聲音幾乎壓倒一切,甚至開始有人質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沒能力、要換掉指揮官陳時中,「我看著很多出來給政府施加壓力、跪求政府的人,沒有一個人向對岸的政府跪求他們發揮人性關懷的精神,不要阻止台灣取得疫苗。」

謝金河認為,這時候政府只有一個途徑,就是奮不顧身全力搶疫苗,有能力幫得上忙的只有美國與日本,這124萬劑AZ疫苗就像是擺在銀行櫃檯上的現金,如果6月台灣可以從日本取得1000萬劑AZ疫苗,再加上5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台灣的人心就會逐漸安定下來。

最後謝金河提到,經過這場疫苗大戰,兩岸關係可能會越走越遠,未來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會被迫選邊站,「台灣的人民,有志大位的政治人物,恐怕都會捲入漩渦中,這次疫情台灣又被拱上最前線!」

這場疫苗大戰背後千絲萬縷! 日本第一批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終於確定明天下午送抵台北,今晚所有line的群組及媒體都在傳遞這個訊息。日本的產經新聞透露:這是透過美,日,台三方斡旋,安倍扮演重要推手,可以想像台灣在這場疫情出現破口的疫苗...

謝金河發佈於 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